适合在家招待客人的几道家常菜,自己在家做做,让家人吃的更放心

杏鲍菇烧鸡块

食材:大鸡腿1个,杏鲍菇2个,辣椒,生姜,蒜瓣,料酒,生抽,蚝油,胡椒粉,白砂糖,食盐

做法:

1、鸡腿洗净连皮带骨斩成小块,杏鲍菇切成滚刀块,辣椒切块;切好的鸡腿再次清洗一下,加适量料酒、胡椒粉、食盐拌匀腌渍;

2、锅中烧油,下入姜蒜片爆香,放入鸡块小火稍微煎一下;加入生抽、耗油、白砂糖个一勺,翻匀调味料后加入一碗清水,大火烧开,盖上锅盖中小火焖十分钟左右;

特色炝锅鱼

食材:草鱼、盐、料酒、姜片、葱节、姜片、蒜片、豆瓣酱、糍粑辣椒、鲜汤、盐、白糖、酱油、陈醋、料酒、鸡精

做法:

1.把草鱼宰杀治净后,剪去鱼鳍并沿鱼背骨划刀,让鱼呈扁平状(但鱼背相连),随后还要在鱼身两侧剞花刀,纳盆加盐、料酒、姜片和葱节腌味待炸。

2.净锅里放油烧至六成热时,下入腌好的草鱼炸透,捞出来沥油。

3.锅里留底油,放姜片、蒜片、豆瓣酱和糍粑辣椒,炒出香味再掺入适量的鲜汤,加盐、白糖、酱油、陈醋和料酒等调好味。煮出味才打去料渣、放入草鱼,改用小火烧至鱼入味且锅里的汁干时,加放鸡精便可起锅装盘。

蒜蓉粉丝蒸娃娃菜

食材:娃娃菜1颗,绿豆粉丝1把(50克),大蒜1颗,新鲜红椒1/5个,香葱1根

调料:生抽2大匙,白糖1小匙,鸡精1/4小匙,高汤(清水)2大匙,食用油2大匙

做法:

1、将娃娃菜切成4瓣;粉丝用冷水浸泡二十分钟至软;大蒜去皮剁成蓉;红椒切碎;香葱切碎。

2、锅内放食用油2大匙,烧至三成热时,放入蒜蓉炒出香味,加入生抽,清水,白糖,鸡精煮开。 将制好的蒜蓉酱汁盛出备用。

3、在盘上先铺垫上泡软的粉丝,再平铺上娃娃菜。将制好的蒜蓉酱汁用汤匙,淋在娃娃菜身上。

4、锅内水烧开,放上蒸架,放上装好盘的娃娃菜,加盖大火蒸约15分钟左右。

番茄炒鲜菌

材料:番茄 2个,鲜菌 250 克,大葱 适量。

做法:

1、将番茄洗净切丁,鲜菌洗净备用。

2、热锅入油,油热后倒入番茄翻炒,炒出番茄汁后倒入鲜菌翻炒。

3、加入小许黄酒及水焖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