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节“不长肉”的一道素菜,一块钱炒一大盘,聪明人上桌抢着吃!

春节“不长肉”的一道素菜,一块钱炒一大盘,聪明人上桌抢着吃!大年三十刚过,春节期间就是走亲访友的好时间,几乎天天都在吃大鱼大肉,春节过后胖三斤,大家都知道,何止才胖三斤哟!一胖就是七八斤,所以春节期间别光吃大鱼大肉了,多吃这道菜,据说还有“洗肠草”之称,这道菜就是炒韭黄,韭黄也叫“韭芽、黄韭”等,韭黄跟平时吃的韭菜不同,区分在颜色上,种植也不一样,韭黄需要隔绝光线,在黑暗中生长,所以颜色就呈黄白色。

韭黄的营养价值高,含丰富的蛋白质、矿物质、维生素等,因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粗纤维,所以还能润肠通便,春节大鱼大肉吃太多,吃一些韭黄也是非常不错的,韭黄的烹饪方法也非常多,可以直接炒来吃,也可以和鸡蛋一起炒,还可以炒瘦肉。

炒好的韭黄味道也非常好,常吃的做法就是炒鸡蛋,准备好一把韭黄,清洗干净后,切成段,也可以切成比较小的段,然后再准备好几个鸡蛋,把鸡蛋调均匀后,可以把小段一起放进鸡蛋里面拌均匀,也可以单独炒。

鸡蛋和韭黄都准备好后,锅里放油,把韭黄放进锅里翻炒均匀后,再把鸡蛋倒进锅里,也可以先炒鸡蛋,然后再放韭黄,做法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做,味道都非常好吃。

如果不喜欢吃韭黄的,可以把韭黄切碎,然后放进鸡蛋里面一起炒,这样炒好韭黄味道就比较能接受,韭黄除了炒着吃,还可以用来包饺子,吃法也非常多,春节家宴上有这道菜一定要吃哟!你喜欢吃韭黄吗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