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啥餐馆里做的土豆丝比家里的好吃?学会下面4步,你也能做出来

消息现在不少人经常出去聚餐吧,尤其是在年底的时候马上就要过年了,一些人回到老家,自然而然就要和一些老朋友聚一聚,现在无论是学生还是成年人,都喜欢外出聚餐,而且大冬天的除了火锅一般情况下都是吃炒菜了,但是在吃炒菜的时候,许多人就会点这样一道菜,那就是酸辣土豆丝。点过酸辣土豆丝的人都说餐馆的酸辣土豆丝口感比较好,看起来十分的普通,但是要比自己家里做的好,那么为什么自己在家做的时候土豆丝都不能一根一根的分开,很有可能发黑或者是粘锅呢,吃上去口感也并不是很好。今天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下自己在家到底是少了哪几步吧。

第一步也是十分关键的一步,那就是选购土豆。土豆是做酸辣土豆丝最基本的食材,如果没有土豆怎么做酸辣土豆丝呢?但是选购土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,选购土豆是有讲究的,并不是什么土豆就可以,尤其是我们如果要清炒或者是做酸辣土豆丝的时候,一定要选择水分含量比较高的土豆,这样做出来才会有清脆的感觉。尤其是要选择那种外边儿发黄的土豆,因为这种土豆是著名的荷兰土豆,也就是许多农民现在都会选择种的品种,这种土豆炒出来的口感是最好的。

第二种土豆丝的切法,许多人在切土豆丝的时候,有时候只是用工具将其打成土豆丝,很有可能,这种用工具打的土豆丝儿并不符合要求,因为厨师的刀工是不可以质疑的,许多厨师的刀工要比用工具打出来的好得多,也更薄,更细,更加的均匀,尤其是做土豆丝,我们要切的均匀才能保证下锅时受热均匀。这样才能保证不会有一部分没有熟,而另一部分却已经发黑的情况出现。

第三种浸泡方法,许多人都不知道,在泡土豆丝的时候应该加一点白醋,有些人以为在泡土豆丝的时候只是用清水泡一泡就可以,其实这样是不完善的,要加一点白醋,这样才能让土豆丝更加的入味,所以说我们在外面儿吃的土豆丝会更加的酸脆爽口,那么这和在泡土豆丝的时候加白醋是有重要关系的。大家一定要学会泡土豆丝的方法,因为这也是最关键的一步。

第四步,也是十分关键的,那就是调料的先后顺序。有些人以为我们要把醋放在最后,因为有些人觉着醋会挥发,所以说要放在最后。其实并不是这样的,我们要先把醋放进去,不然如果等土豆丝炒软了再放错,口感就会差许多。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人做不好的原因,那就是调料的顺序出了错,如果调料的顺序出了错,那么最后的味道很有可能不会很理想。

所以说在做酸辣土豆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4步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