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叔街头卖河南小吃,一碗管饱只要5元,卖相太丑没人买,不识货_0

到河南的开封旅游,会感受到那里的古香古色,就连美食也带着那么一点历史的味道。酒店附近有一个夜市,到了晚上正好可以下楼买吃。我到夜市的时候,看到其他小摊贩人都挺多,唯独有一个摊子没什么人,上前一看,这里卖的小吃长得实在太丑了。

开封夜市

大叔表示,他卖的可是开封地地道道的美食,叫做炒凉粉,但是外地人都不知道这个小吃,看炒凉粉长得不好看,无人问津。而且他这个小吃卖的价格非常便宜,只要5元钱就能买一碗,分量很多,吃完肚子就饱,很多人都不识货。

河南小吃

河南小吃

炒凉粉,会让很多南方的朋友觉得惊奇,凉粉不是用来凉拌的吗?然而在河南人的手中,凉粉是可以用来炒的,这是一份地地道道的河南开封美食。不仅好吃美味,一碗就能填饱肚子,而且价格便宜,你几乎可以在河南的大小集市里看到小摊贩售卖炒凉粉,一碗也就5元钱,热气腾腾吃完以后,肚子也就饱了。

炒凉粉

凉粉,只要原料是绿豆或豌豆,将豆类磨成淀粉后制作而成。因为豆类原材料含有多种碳水化合物,因此很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。做出来的凉粉色泽洁白,晶莹剔透,还没下锅翻炒之前,凉粉的颜值是在线的。然而下了锅以后,加上调料翻炒,凉粉的颜值迅速下降,让人很难产生食欲。

炒凉粉

炒凉粉的历史相当悠久,据传在宋朝时期就已经有炒凉粉这道小吃,并且在开封这个地方十分流行。由于凉粉一年四季都能食用,夏季吃清凉解暑,冬季吃暖身补充体力,因此深受当地人的欢迎,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制作炒凉粉。

炒凉粉

炒凉粉

这炒凉粉的滋味,自然是一绝,我尝了尝大叔卖的炒凉粉,确实是很不错。凉粉软嫩爽滑,送进嘴巴里咀嚼,第一口还不觉得好吃,但是咀嚼后送上第二口,回味上来,实在是美味,导致我几口就解决了一份炒凉粉,还忍不住打包了一份带回酒店。

炒凉粉

听大叔说,这炒凉粉都是自己家做的,河南人老实做小吃,这种炒凉粉的成本很低,卖的全是体力钱,从凉粉的制作,到炒凉粉,都是自己家手工制作的,一般只有当地人会来买,游客也多是观望,不过吃完称赞好吃的外地人倒是不少,让他很开心。

实际上,河南并不仅仅只有炒凉粉长得不好看,还有许许多多好吃的小吃,全因卖相问题,难登大雅之堂,只能在集市里售卖。当年的胡辣汤,明明美味可口,极具地方特色,却因为怎么拍都拍不出漂亮的画面,被《舌尖》拒绝。以至于不少吃货纷纷赶赴河南,要见识见识这因为颜值而落选的美味小吃。

集市的炒凉粉

河南的小吃千千万万,却总是因为卖相问题被人们吐槽,实在是太可惜。希望河南的厨师们能够多多发挥智慧,将美味的特色小吃改变一下,“色香味”中的“色”还是很重要的,如果卖相不好看,实在太难吸引人。就比如说炒凉粉和胡辣汤,要没有壮着胆子去品尝的勇气,很难被人知晓。

集市的炒凉粉

留言